【读书笔记】《12世纪的文艺复兴》(二)

宗教和经济的推动: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条件的成熟,宗教的传播也伴随着朝圣客人员之间的往来。除了宗教经典,随之伴随的还有哲学和科学经典的翻译和传播。阿拉伯世界的科学经典能被西班牙地区的人所掌握。

十字军东征的作用:十字军东征也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,更准确的来讲、是一个时期。这个时期让西方和东方连接得更加的紧密,刺激了贸易、交通的发展,资金的利用。这种变化是处在社会层面的,当时在文艺层面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。

学术复兴:在当时,复兴并是新生,而是真正的复兴,是对拉丁古典的复兴。拉丁古典的文字对今后的文学产生的非常深远的影响,也为后来其他语言的文章树立了标准。可以说,对拉丁古典的重视,对后来其他语言的文艺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。

这一系列的发展不能准确的说出哪个因素影响了哪个因素,某一个发展都可以追溯到很早的时期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