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读书笔记】《12世纪的文艺复兴》(三)

德国:在十世纪时期,意大利、法国等地遭受战争的屠戮,而德国相比之下文化保存得更好。

意大利:意大利的文艺复兴从南方开始,因为那里的联系与希腊和阿拉伯世界更紧密一些。尤其是卡拉布里亚地区,保留了诺曼帝国时期的文化、一些希腊式的修道院和说希腊语的人口。萨勒诺成为了欧洲主要的医疗中心,卡西诺成为了知识中心。意大利还有词书、音乐作品两大领域的发展引人注目。11世纪意大利最重要的发展是对普通信徒教育的重视。

法国:相比意大利 ,法国在自由艺术、哲学、神学、拉丁诗歌上有了更多的发展。其中也在学校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。新的诗歌越来越丰富,已经成为了那个时代最据特色的表达,许多诗歌并没有被出版,描绘的的事物有圣人的生活、神学、歌颂自然和美德等,有时也会出现讽刺时事、墓志铭等作品。

加入对话

2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