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ly in Slowly 2

Silver
来信已收到。
牧草是你种的吗?
我每次都戴上耳塞眼罩,所以睡眠还可以。最近我很少熬夜,所以这几天5点多就醒了。每天早晨的这个时候,别人都在睡觉,这是一段很安静的时光。不知道你梦中的争执是什么?我很怂,很少和别人发生冲突。
明天一般都是很模糊的,不只是明天,我对昨天也没有数,虽然昨天已经完全确定了,但是我还是会忘记一些事。
我也内向沉默,耽于幻想,我接触的人也寥寥可数。我曾经想要“融入”,但是我已经不想回忆那个结果了。现在我告诉我自己,不要强行“融入”你不喜欢的人。
我看《平凡的世界》,看了一点就放弃了,可能是我对它的叙事不感兴趣吧,里面也肯定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。生活和小说不一样,不是有迹可循。
你写的挺好的呀:),自己感觉有趣就好,把幻想写出来吧~
1.如果有一天,你醒来的时候,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,旁边的医生告诉你,“你的vr体验结束了,你其实比vr眼镜中的世界的你窘迫、痛苦多了,现在的这个世界才是现实。”你会再戴上vr眼镜吗?
2.如果有一天,科技发展,有一副vr眼镜,可以让你进入想要的任何一部电影、任何一部小说中的世界、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与幻想。但是戴上后就再也取不下来了,你会戴上它吗?

Ai Weikai
2019.5.15 17:10

Silver
感谢回复!
在看不同的书的时候,人们获取的是他的人智慧、观点和经历,是在自己的生活中体验不到的东西。有的时候这些书中的世界比自己生活中的世界更真实,因为那是你没有体验过的生活。
对于第一个设想,我不会戴。因为现在的生活过得也就这样,为什么不去一个真实的世界看看呢。
对于第二个设想,我想我会犹豫。
这个问题的意义在于,你更想要真实,还是更想要做一个享乐主义者。
是的,如果没有对现实生活中的感知,这个理想的世界就没有素材了。对于一个小孩来说,最理想的可能就是永远地吃糖、看动画片。对于一个颓废的学生来说,最理想的就是永远地玩游戏吧?
但是,这个所谓的现实的确是真实的吗?在现实中承受了如此多的痛苦最后还是归于尘土。为什么不戴上再也不取下呢?
我去海边的次数很少,但是小时候记忆里的海边天很晴朗海水很蓝,后来的海水和天空都是灰的。你喜欢旅行吗?

Ai Weikai

2019.5.16 07:00

Silver:
我好像和你一样唉,我小时候旅行的时候喜欢拍照,还会写游记。09年还是10年那个时候还是刚有微博吧,我就注册了,把在凤凰玩的照片发到上面,那个时候感觉很开心。后来,不知道为什么我……我想我还是会拍照的。
你猜错了,我是……哦,我在blog介绍里写了,以前经常在不同网站上做过这个测试。
你有早睡吗?我也经常做梦,我还有记录梦境的习惯,思考每一个梦和现实的关系。我还没有这种笑醒的经历。可能是我很无趣,段子看的不够多?
我最近有思考过这个问题,也在blog上写过一点东西。我认为一个人生活的意义应该属于ta自己。
我听的音乐不太多,我最近把网易云卸载后也不怎么听音乐了,如果有好听的推荐给你, 也许“Stressed out” 能够反映我的状态?

Ai Weikai
2019.5.16 21:13

Silver:
来信已收到。据我所知A的父母能供他做他想做的事情……主持人很亲切,有那种温馨的家庭的感觉,但是我还是没入教。可能我的推测是错的,但在我眼中他过得会是很滋润的。
我能和你交流还是缘分呀,我和你有点不一样,我以前长达半年时间都泡在网上,只是为和别人聊天。
而最近社交网络也让我沉迷并一次次的给我负能量,我想远离并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上来,我把国内的大多数社交账号,甚至我9岁时注册的QQ都注销了,只和一些blogger交流。Slowly本来也是要卸载的,直到收到几封信。
人生的普遍和无常并给人慰籍,可能这就是它意外的魅力吧,我会找时间看看,我也想有给人慰籍的身边人。
最近观察了一下,东方树叶是超市里唯一的无糖饮料。我其实不知道说啥,……我不会找话,她说……。我的日常……有多无聊呢,就现在来说,食堂还算大……

Ai Weikai
2019.5.18
17:20

Silver:
来信已收到
不是段子,因为我一去吃饭就自动地点那个菜,不需要思考太多,吃东西我也不讲究,所以就经常这么做。
我也遇到过,他们都很真诚,因为这可以给人归属感。
刚刚在邪教话题看到,答主喜欢一个男生多年,他们都在北美,那个男的学历高很温柔但是信***,答主说他是理想主义者、幻想主义者,认为他大概会成为游荡在加拿大的灵魂。而她自己却很现实,“纯粹的利害关系面前,道德舆论是不值一提的”。但是放弃感情之后一直很受伤。
我认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吧。人可以没有宗教信仰,但是不能没有自己坚信的东西。我现在有一定不信的东西,我不信****,我不信“金钱面前可以放弃……
每次deadline都是人生可怕的意义?
是的,那上面都是我的想法,相比社交账号,我写给自己还写给周围的blogger们,并且互联网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来看,就像一本书一样。

Ai Weikai
2019.5.19 10:16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