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十年

不知不覺我已經寫了十年日記了,过去的九年,我的九本紙質日記全部集中到了一起,雖然翻閱起來很方便,但是不易檢索。之后的电子版日記分散到了几個地方,要全部保存到這里還是一項大工程。

回頋過去的一年,在个人網站上寫日記檢索起來十分方便,並且每一天都能标出大的話題,我將之前的日記慢慢保存到這里,還是很不錯的一件事。有的內容還可以隨時同歩公開到部落格。

當我再次打開以前的日記時,密密麻麻的繁體到很多字讀不懂的篆體已經讓我感到有些陌生了,但那就是四、五年前的自己留下的東西,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可以重新捨起繁體字這個習慣,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點樂趣。
雖然當時最後只流于形式,但自己那個時候還是對古典文化很亲近的,現在我還是可以真正地去感受它的魅力。

現在用倉頡打簡體字已經比較熟練了,現在我想要打繁體可以隨時打,繁簡通打,倉頡真的太合適了。

如今在網站上記録只有一年時間而已,我相信這只是開始,希望再接再厲。

加入对话

7条评论

  1. 厉害,竟然坚持了10年写了九本儿。我是高中开始写,写着写着变成月记,季记,后来用eDiary记录电子版。佩服你的毅力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